20110722

1%! 國考逆轉勝: 宅男的爆笑高普考日記

書名

1%! 國考逆轉勝: 宅男的爆笑高普考日記

類型

圖書

作者

葉小星

出版者

高寶國際

ISBN

978-986-7799-70-8

版本

201007初版

頁數

159

網址

www.wretch.cc/blog/ark123

租借處

國家圖書館

019 8845:2

完成日期

20100720

評價

評語: 勵志小品

實用性: 4.0

趣味性: 7.5

簡介

以漫畫方式寫出作者個人之國考心酸史。作者想要一個穩定又正常上下班的工作,才可有時間追求自己的漫畫夢想。

 

網址

 

心得

作者為了能夠考上國考,完成自己的畫漫畫的夢想,而能夠痛下決心,成為全職考生努力用功。這真是讓我羨慕的地方。

今年是我新婚的第一年,小孩也即將要出生,為了小孩的未來,我想要考上國考、司法官特考,以便提供孩子一個穩定成長的環境。但是很可惜的,前二年有空的時候,我因循苟且,未能好好把握住唸書的時間;到了今年,諸事紛擾,反倒沒有時間、精力來好好唸書了。

仔細想想,從小到大,我未有一次認真唸過書。雖然喜歡跑圖書館借書,但多半是借了又借,擺在家中作裝飾。每月便是周而復始地把書從家中擺到圖書館,然後又借一些新書來擺。

而且借的書又範圍太雜,未能專一,導致現在年過三十,一事無成。

古人說:「生子方知父母恩」,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不錯。有了小孩後,才真正體會到父母的用心良苦;夜深人靜時,想到父母從小的栽培,真的是忍不住想要掉下淚來。

如今之計,惟有努力唸書,完成碩士學業,並考上國考、司法官,以報效父母多年來的養育之恩,光耀門楣,造福人群。

沒有留言: